五一随笔

 时间飞逝,又到了大家昐望的五一假期了。看着朋友圈的美景图片,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快乐的时光。去年的五一节,我和家人去了溪头村。欣赏到了纯朴的美丽的景色,更收获了好心情。今年的五一,我想换一种方式度过。放下多日累积的紧张,放松神经,什么也不去想,跟着音乐、跟着节拍,写下一串文字,祝大家五一快乐。
此时的溪头村,应该也是一番绿景宜人。溪头村距离我并不远,梦里也能闻到风吹过的清香。是山上特有的纯朴味道,一颗放飞的心情在这片绿色的山林里,就连路边的小草都随风跳起欢快的舞蹈。分不清是我的心情在飞扬还是小草在自由的歌唱,索性对这场景单纯的想念着。或许是因为体验过身在山林的感觉,总能在这样慵懒的时节、在这样清闲的假日里,想念它、怀念它。若是日光倾城,哪怕驱车行千里,能一览它的美,又有何不可呢……
五一,期待了已久的假日。不必去思考今天的工作是否完成,也不必思量明日的晨读该翻到那一页的文章,只需一个微笑,世界变得恬静;只需一个目光,就穿越到我所眷恋的故园。花开了,草绿了,溪头村,你可好?问候每一朵或绽放、或即将绚烂的花;问候每一条或蜿蜒、或笔直的山野小路。将车停放在没脚踝的原野上,不必铺上野餐垫,躺在这天然地毯上,有何不可?呼吸着离大地最近的气息,随手将一株小草含在嘴边,还带着晨露的丝丝甜意……
梦想中的五一,和最美的风景一起度过;五一清晨写下的文字,也带着梦幻的感觉。五一,放个假,给心灵放个假,疯玩或是高唱。这个五一,我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村里的他们告诉我,时不时会在小路上发现奔跑着的野兔,而车辙的印痕则会遗落在这里,后来的车都可以沿着它的路线。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驱车,也不用带上相机,远远看那山上的景色,一片绿色的海洋在随风翻腾。五月风光正好、五月风儿轻柔。也会有阴晴不定的时候,淋一场突如其来的细雨,打湿了发迹、调皮的雨珠儿落在肩上、落在睫毛上。抬眼望天,眨眼间,又变成了晴天,如此明媚,笑容也一样灿烂。
习惯在写下一段文字后回头欣赏,发觉自己的心情竟和这天气没有分别,暖阳高照。仿若真的置身于这天地间,文字也带着芳草的气息。人间五月第一天,我们都与无忧无虑相伴,而这份对自由的向往,唯有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才能尽情的挥洒我们的热情与活力。不觉间,已写下这些句段;不觉间,阳光似乎更明媚了。
今年的劳动节,放下沉重的包裹,就如马儿般驰骋在天地间,自由而快乐。在日历上的今天,画上一个笑脸,告诉时间:五月一日,给自己放个假!放松心情,放松自我!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家乡的枇杷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