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荔熟

 6月,蝉鸣开始,也是荔枝成熟丰收的时节,荔枝是中国岭南佳果,其色、香、味皆美,驰名中外,还有“果王”之称。作为从化人当然要介绍自家的特产之一“荔枝”。从化是著名的荔乡,因为地处北回归线,气候温和,黄土壤居多,特别适合荔枝生长,所以从化的荔枝品种居多,可以达到39种。

因为荔枝品种多,都穿红色衣服,很难分辨,现在就为大家介绍我们常可以吃到的品种。最早成熟的品种是“妃子笑”,一般在5月就上市了,也是荔枝家族中最出名的,传说当年唐明皇为博杨贵妃一笑,千里送的荔枝就是妃子笑。虽说它的外壳清绿,看上去还不够成熟,但它肉甜多汁,不要被它的外表给骗了。当看到外壳四分微绿六分红的就是“挂绿”,它可是特别有名!经常报道拍卖天价的荔枝就是挂绿。当你看到一个果皮浅红有尖刺的外壳是“桂味”,它肉爽清甜,而且里面的核很小,我最爱吃的就是桂味了。如果你看到一个果皮鲜红而且皮薄的,就是“糯米糍”,它肉厚多汁,浓甜如蜜,嚼起来还有股糯香味,是小朋友的最爱哟!
荔枝果肉含糖量高达百分之二十,除此之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钙、铁等成分。不过也不要吃的太多,有句俗话“一只荔枝三把火”,有些人吃多了会烂嘴巴流鼻血,所以记得荔枝虽美味,但也不要贪吃哦!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