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森林公园游玩

 每年一到12月份,我和朋友早早的做好规划到从化附近游玩,一般会寻找一些一天来回的线路,然后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颜色,在从化说到红叶,应该就是香山的红叶,而其实赏红叶的地方是非常非常多的,各地的红叶都有其不同的特色。香山的红叶就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它位于从化市东北部,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公园里有华南地区仅存的原始次生林1.6万亩,被称为北回归线的一片绿洲,海拔1210米高的天堂顶为广州地区高山之最。

石门红叶正烂漫,何须千里香山寻。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被称为“广州香山”,这里总共有3000多亩红叶,12月下旬至1月上旬是枫树红叶的最佳观赏期,从12月初至1月期间,石门的红叶林便逐渐褪去绿衣,黄绿-金黄-火红-猩红,枫树、山乌桕、槭树按照各自不同的节奏,一路蜕变,把石门一片片林海妆点的层次分明、七彩斑斓。红叶主要分布在白马潭休闲区、狮子风景区和莲花湖休闲区。枫树、乌桕和枫树是主要的观赏点,分为三个主要的观赏点:莲花湖风景区风景如画的枫树、石炉风景区和莲花湖风景区随处可见的乌桕森林,以及完全染在白芒滩休闲内森林中的水景红叶。红叶最集中的地方,是在入门的分叉路口右转一直到石灶风景区的路上,枫树红叶以树种统一、色调明快为特点,整片树林近一千亩。树种均为枫香树,远远望去,清一色的一片红,深秋时节更是带有金黄色彩。这里漫山红叶已经渐渐泛红,即将迎来最美一面,这里是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山水花草的生态王国。春曰,百花竞艳,满山锦绣;夏曰,飞瀑飘飘,银光四射;秋曰,漫山红叶,如诗如画;冬曰,石门香雪,北国风光。在游客中流传这样的一句话:“要赏红叶石门有,何需千里香山寻”。这里的“红”有很多种,有猩红的枫叶、橙红的漆树、深红的山乌桕、淡红的盐肤木、嫩红的荔枝红叶……这些不同的“红”与森林绿色交织,形成艳丽饱满的色块,铺在沟谷和山脊中,走在漫山的红叶中,宛如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不禁心情荡漾!看,在浪漫的红叶下,许多摄影爱好者都把持不住了,把红叶的每一个瞬间都记录下来!

观赏完红叶后,顺便去天池花海,那里是石门重要的景区之一,也是很多游客必到的景点,也被称为七彩天池,花海沿天池连绵几公里,与1.6万亩原始次生林隔池相望,相映生辉,将天池打造成了一个真正的童话世界。清澈的天池水,倒影着一个清晰的水下世界,是天上在地下,还是地下在天上?我们走累后,一般都会到卖特产的地方吃个豆腐花,这里还有一些农家特产卖。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