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挑战,亦是成长

 

时间很瘦,指缝很宽,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待我们蓦然回首时,才发现属于我们的学生时代也将要结束,留下的是新的旅途——实习期。毕业实习是每一位学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习,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是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在实践中了解工作内容,认识社会,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刚踏出校园的我们,对即将开启的实习工作与生活充满了期待,也会紧张:想着把自己的满腹经纶舒展的淋漓尽致,也害怕自己做了错事,小心翼翼。我想这样的感觉是我们从未有过的,又或许多年以后想着怀念的。第一天去上班的时候,刚开始的我们还很陌生,显着很腼腆,但经过一番交流后,我们渐渐的放松了自己,成为一个很团结和充满着活力的团队。我们会一起去上班,会在饭堂里一起讨论工作的内容,会一起运动,也会分享自己认识的新事物等,似乎走进了另一个校园。

因为要下车间学习,跟着车间工人的时间去上下班,曾一段时间里,我们内心很是失落的,甚至觉得这和自己想的规划的反差很大,也会产生抵触的心理,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们感到十分的迷茫。但是,这样的状况并不久,在不断的交流与总结中,我们渐渐的认识到:现实和想象是存在很大区别的,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明白的是多么的少。而且我们通过交流,会提出自己在工作中发现好与不好的地方,会总结一个星期以来自己的所学所想,提出自己的观点,共同学习,一起成长。不管在哪做着怎样的工作,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高度,如果我们能把基础的东西学会并做好,这就是一种成长。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大多来自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教导,这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此外,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也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持续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特别我们作为流动性的实习生,要面对的人群更多了,或许你这个星期在这个车间刚和身边的同事认识,下个星期就要到另一个车间认识新的同事了,如果我们不去主动的认识自己身边的同事,那么你在哪里的工作会开展的很难,也会感到很孤独,这将都不利于我们的成长。所以,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更是我们和自己的内心的挑战。

独来独往,别人不主动自己也不理会。会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空间里,总担心别人的看法,把别人想的难以接近。开放的态度或许会使人更快更好的成长。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中国的紧急飞速发展,在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是,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要学的不仅仅是在学校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还要不断的在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从各方提升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上一篇:最美有轨电车

下一篇:辛勤母亲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