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母亲

 在这繁花锦簇的五月,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悄悄来临,母亲是五月最灿烂的花朵,为五月更增一份温情与感动。在人生的轨途中,母亲一生都在谱写一首美妙辛劳的歌。

自我们出生时,母亲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她教会我说话,走路吃饭,做人的道理。从我记事,我要是有了什么委屈难过,伤心的事,都会向我父母诉说,他们都安慰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工作上出现问题,父母鼓励我,安慰我别灰心,这是第一次,我们下一次一定把它做好!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它。
在我一直在想应该怎样形容母亲时,平凡而伟大,淡然就涌现在我们脑海之中,母亲是这世俗中最普通的一角,也可能在这个社会的剧作中只是个路人甲,可是在这个家庭的戏份里,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女主角,是上天派与我们身边的守护天使,是我人生细碎话语中最重要的主题。在失意时,母亲是雪中之炭,为我们送来温暖;悲伤时,母亲是盒巧克力,给我们快乐的感觉;炎热时,母亲是冰茶,送来凉爽。母亲永远使我们的避风港,在我们遭暴风雨时提供温暖。我们快乐时,母亲则默默为我们高兴,和我们一同分享美妙时光。有首诗也说道:“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妈妈、感谢有您!因为有你艰辛的照顾、呵护、关爱、才会使我取得今天的成绩。正因为一路上有你,我才会不怕失败,不怕困难,一次又一次的战胜种种困难;我不再是以前的小孩了,我已变的坚强,也有一定克服困难的勇气了。
妈妈、我爱您!是你给予我生命,是你十月怀胎辛苦把我养大;是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你就像冬天的太阳,温暖我的心,你在我心中就像一棵大树,为我挡风挡雨,让我有受伤害。

相关新闻

评论